【忘羡】网友关系(End.)

*典型哈哈文

 

 

1.

魏无羡:“江澄!死来!我靠你这样都能被打中!”

江澄:“妈的你来试试,屁话这么多!”

魏无羡:“转过去啊!转啊!用屁股对着他,妈的你这都躲不掉要平底锅干什么?!”

江澄:“嘶——你这人真是欠揍。”

魏无羡:“我先告诉你,我这连绷带都不会给你的啊,你要自己找去。”

江澄:“我去,这样的话跟你组队和我自己单排有区别吗??”

魏无羡:“废话,当然有,你自己打就少了我一个风流倜傥的队友。”

转身对着话筒。

“那啥,含光君,我老祖,听得到不?”

“嗯。”

“你掉血了吗?我这有医疗箱呀!”

“没有。”

“那你先留着备用呀~”

“不用。”

“别呀,跟我客气啥呀~~~”

“…不用。”

[队组消息:【泽芜君】……]

旁边的江澄:“嘶——”

 

2.

一局结束。

“含光君?你还在么?”魏无羡在这头笑的贼兮兮。

“嗯。”

“明天还是这个点?”

“好。”听到这,向江澄比了个ok的手势。

江澄转过头去不看他,一心一意的盯着桌上大合照里仙子的身影。

倘若仙子在场,尾巴要缩进屁【要】股里了。

“师妹,你老盯着狗做什么,难道我还不如一条狗吗?”

“嗯,你个狗怂。”

“我靠……”

“你刚刚还做了狗都不做的事。”

“嘿嘿,不就是个医疗箱嘛,多大点事,明天哥哥手工做一个给你。”

江澄突然从沙发上暴起:“医疗箱???你还好意思说医疗箱?你刚刚可是连绷带都不给我啊,你想干嘛??跟含光君单独约会所以要先搞死我跟泽芜么?”

“啧,干什么干什么这么激动,”魏无羡按着江澄的头又把他压回了沙发上。“你别说,那个含光声音还挺好听的,真要约会也行啊~”

我次奥那波浪线是怎么回事……不对先不想这个,江澄道:“好听?你是怎么听出来好听的?我数数,他一共就说了七个字:甚至还有两个重复的‘不用’!”

“啧,你这人怎么这样,我不管,反正就是好听,而且明天还是这个时间,你记得空出来。”

“我操了……”这扶不上墙的烂泥!

 

3.

要说这事还要从几天前说起。

本来魏无羡江澄是有固定队友的,可是聂怀桑最近也不知道中了什么邪,居然敢瞒着他大哥赌球,输得自然是惨的一批,直接被聂明玦关了一个月禁【考】闭。至于另一个队友,也不知道最近跑哪去了,四个人的小队,现在就只剩下魏无羡和江澄两个。

打了两天双排又觉得无聊,于是又回到四排。进四排的时候系统自动匹配队友,恰好就是一个“泽芜君”和一个“含光君”。

魏无羡盯着这两个游戏id,道:“诶师妹,看着两个也像是认识的啊。”

果然,进游戏一问,哗,这两可是亲兄弟。

而且这一盘打下来,游戏体验那是只有大写加粗的三个大字:非  常  好。

以前打一局不仅要顾着敌人,还要顾着后面聂怀桑的屁【试】股有没有变成炸金花或者是黑芝麻。

而现在,对面那个含光不仅手法精准,而且视力还好,总是能看到远处远处再远处的敌人,让魏无羡这个一度的队内人肉望远镜无事可做。

他现在甚至觉得,只要跟在含光后面就能稳赢,自己完全不用管嘛。

自那天以后,四个人就加了游戏好友,魏无羡主动道:

“明天还继续呀小哥哥~”

波浪号颤抖的令人发指,这里的人特指坐在旁边看到他贼兮兮笑容的江澄。

“嗯。”

 

4.

“哎,明天那个公司的二当家是不是就到了?”

“是啊,听说他也是一个小古板,跟蓝启仁比简直有过之而无不及!”魏无羡一个鲤鱼打挺从趴姿变成坐姿。“你说,都是一起长大的,怎么大当家蓝曦臣就那么的……善解人意,反正他应该是蓝家古板里最好相处的一个了。”

江澄翻了个白眼,道:“我倒是没什么,管他是小古板还是大塑料板。你倒是给我注意一点,别再去有事没事弄弄人家,就你那爱作死的体质,我跟你讲……”

“哎呀江澄!反正你都给我收了这么多回尸了,也不差这一回嘛。”

“……”

“你再这么唠叨下去,就真成师妹了噢!”

“…………………………滚!”

 

5.

第二天一大早,魏无羡还懵着呢,就被江澄一把塞进副驾驶。

“我去魏无羡你能不能醒醒了,扣下安全带行不行?”

“嗯……”他缓慢地伸出手,“咔哒”一下吧自己的安全带…卡到了驾驶位的卡扣里。

“嘶——你还能不能好了。”江澄双手并用的想把扣子从卡扣了拔出来。

魏无羡伸出双手用力揉了揉脸,道:“哎呀师妹啊,这么早干嘛呀!困死个人。”

“早?你再说一遍?早?”江澄冷笑一声,“现在已经八点半了,昨天蓝启仁说过今天九点开早会,你又想迟到找死?”

“死了这么多次了,死不了的啊,就算今天多一个小古板,老古板也弄不死我,不就是抄规章嘛,都抄了这么多次了。上次我专门在x宝上找了一个卖家订做印章,哦不对,那叫印版,四千多条啊,以后就直接印出来,不用抄哈哈!”

“你以为人家看不出来的么?”

“当然!我可是找齐了以前所有被罚抄的纸,印出来的都是我自己写的字体,绝对ojbk!”

“……还真是难为你了哈,”江澄打着方向盘斜了他一眼,“怪辛苦的。”

“嘿嘿,谢谢夸奖!”

 

6.

进到会议室,蓝启仁和一个冷着一张冰块脸的青年已经坐在主位上。那个人一身白衬衫加西装,胸前还别了一支白玉胸针,神情冷淡。不过看到魏无羡和江澄走进来的时候,眼底的冰似乎裂了一条缝。

“哎,师妹,”魏无羡扯了扯江澄的袖子,“你说这不就开个早会,他们来那么早,还穿的那么正式,这要干嘛。”

“早个屁,而且你看看整个会议室,不是别人穿的正式,是只有你穿的随便。”

也是,环顾整个办公室,也就魏无羡一个人,别说胸针口袋巾了,他连领带都没系,就算坐在楼下大排档也不会觉得违和。

“啧,还不是你早上催我催的急,等哪天你魏哥哥我收拾收拾,吓死你!”

江澄“呵”了一声,道:“也不知道是哪辈子的事情了。”

“那个就是二当家?”魏无羡看了看蓝启仁身旁端坐着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年轻人,“长得是挺好看的,就是一张脸冷的能掉冰渣子,嘶——你说如果……”

“我昨天才跟你说的你就忘了?”江澄了他一眼,“听人事部的说,蓝启仁可是把工资的最终决定权放给他了,摸摸你的银行卡,看看它经不经得起你折腾。”

“这么恐怖?”魏无羡抬手摸了摸自己脑门上并不存在的冷汗。

“魏婴你还站在那里做甚!坐下开会!”往声源出一看,蓝启仁正黑着脸盯着他。

魏无羡立马嬉皮笑脸道:“我坐!现在马上坐下,保证不那么突出!”说完往椅子里一缩,只比江澄高出一根压不下去的呆毛。

“你!”蓝启仁气急,但是又苦于找不出别的什么词来教训他。

旁边那白衣男子突然开口道:“叔父,开会吧。”

 

7.

蓝启仁仍是气不过似的瞪了他一眼,站起来开口道:“人都到齐了吧,那就开会,这位是公司的二当家,刚从国外回来,以后会陆续接手国内公司的相关事务。”说完拍了拍旁边那男子的肩,示意他跟大家打招呼。

“各位,蓝忘机。”他稍微一颔首,又坐下了。

……话这么少,简洁的不行。魏无羡心道:“忘机,还挺好听的,而且怎么好像有点耳熟?”又无论如何都想不起来。

正思索着,忽然听见蓝启仁又点了他的名:“魏婴。”

“在!”魏无羡刷的一下从座位上弹起来。

“站起来做甚!坐下!”蓝启仁的脸在可见范围内又黑了一度。

“哦。”他一下子又缩回了椅子里。

“这个项目,你与忘机一同负责。”

“啊?!”

蓝启仁所说整天黑着脸对着魏无羡,但并不是真的讨厌他,这是觉得他太过不成性,与蓝氏“雅正”二字没有任何关系。再说了,再不成性也架不住他能力强,要不然也不会让他与蓝忘机一同负责这个项目。

“啊什么啊!”看见魏无羡正一脸惊讶的盯着自己,蓝启仁又是气不打一处来。“让你负责就负责,哪来那么多问题!思追,景仪,你们两个也一起。”

“是。”

魏无羡一转头,看见江澄正以一种“幸灾乐祸”外加“一路顺风”的眼神看着他,差点没一拳过去。

 

8.

“江澄,上线!”

“来了。”

一到八点,魏无羡上线,果然看到含光和泽芜的头像是亮着的,顺手就发了一个申请过去。

通过。

连上语音他就开始闲聊:“诶含光泽芜,你们在哪工作啊?”

“G市。”是蓝忘机的声音。

魏无羡一听差点从沙发上弹了起来:“这么巧?!我们也是!”

“嗯。”

“哇塞含光你知道吗?今天上班的时候,领导居然又罚了我抄公司规章,抄十遍,十遍欸!”

“嗯。”

“我觉得等我抄完我就要飞仙了你知道吗!”

“嗯。”

“诶还有……”

这两个人的交流方式倒是很让人觉得特别,基本上都是魏无羡再说,蓝忘机在听,也不见任何一方觉得不耐烦。

“而且他居然让我去跟一个小古板一起负责一个项目!”

听到这句话,蓝忘机平静的面庞终于起了一丝波折。蓝曦臣没忍住,在转去看弟弟的瞬间看到了蓝忘机的嘴角抽了抽。

 

9.

“二当家?”魏无羡看着桌子对面那个人。

“你大可不必这样称呼,叫名字便好。”

“哦,蓝湛。”他露出一个笑容。

“嗯。”

俗话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可现在魏无羡发现,男男搭配好像也有相同的效果。

且不说蓝忘机那小正经的属性够玩上个多久,他首先就有一个很大的优点:长得好看,外加声音更好听。

魏无羡体质天生就爱招惹小正经,更是特别偏好蓝忘机。整日好似闲暇的过分过头的撩天撩地,一时是一幅画,一时又是随便动手动脚,在刚打印好的企划案上涂鸦,还要拉上两个小辈一同打游戏。

每天弄的蓝忘机烦不胜烦,有时还会把他气得脸红脖子粗。不过吧,蓝忘机心里倒是跟明镜似的:自己拿他确实没办法。

这世界上总有一个人你得惯着,不能打不能罚的,而且还惯的心甘情愿。何况,那个人自己还喜滋滋美得要死:“传说中蓝氏二公子的好脾性和气度在我这里根本不值得一提!”

那怎么办?只能由他去了呗!

这天,下班之后他们三人加上聂怀桑正准备开一盘游戏,江澄却突然一个电话把魏无羡叫走了。魏无羡一看好友列表,含光君的名字恰好是亮着的,他大喜道:“来来来,介绍一个高手给你们!”说完就发了个邀请过去,留言道:“现在有急事,帮忙顶一盘?”

没过几秒,那边过来一个字:“嗯。”

他扔下一句:“你们慢慢玩。”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蓝思追蓝景仪两人一见那游戏id,便顿时瞪大了眼睛,盯了几秒之后又抬手使劲揉了揉,以确保没有看错。

然后发现真的没看错……

一连上语音,蓝景仪便试探的开口问道:“忘机前辈?”

那边传过来一声:“嗯。”

……他们两人痛苦地闭上了眼睛。

过了好一会,蓝思追问道:“那魏前辈他……”

“魏婴他不知道。”过了一会又好似不够的补了一句:“别告诉他。”

蓝思追艰难的到了一句:“……好。”

 

10.

答应是这样答应的,可是蓝景仪控制不住他自己。

但还好有蓝思追。

第二天一大早,魏无羡刚走进公司门口就听到一声:“魏前……唔!”

回头看见蓝思追蓝景仪两人以一种较为诡异的姿势从面前经过,蓝思追露出一个招牌小甜甜笑容,道:“魏前辈早。”

“诶,早。”然后两个人头也不回的走了。

……魏无羡摸了摸自己的脸,心道:“是我早上没刮胡子还是没穿衣服?”

正想着,突然从后面被人一拍,是江澄:“还在这傻站着干嘛,进去啦!”

“诶,师妹,”魏无羡拉住他,“你看我今天跟平时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么?”

“你今天——”江澄顿了顿,“发烧了?还是发骚了?”

“去你的!”

 

11.

魏无羡趴在桌子上,冲着蓝忘机喊道:“蓝湛……”

“我在。”

“你找到没啊?”

“还在找,你那边都翻完了?”

这一次方案需要做以往的数据统计,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前年的统计数据就是这么找都找不到了,档案室的人说一定就在这档案室内,魏无羡和蓝忘机没办法,只好一排柜子一排柜子的翻。

“没啊,”魏无羡抬头看了一眼蓝忘机,用手揉了揉眼睛,道:“找的我困死了。”

蓝忘机转过身,向着魏无羡的方向走来,站到了他身边的书架旁。

“你来帮我?”魏无羡一下喜笑颜开,“那敢情好啊!谢谢啦!”

“嗯。”

过了一会,就听见蓝忘机道:“找到了。”

魏无羡一下就从桌子上弹了起来,“来了来了来了!”说着一把打开电脑,新建了一个excel表格。

“这里。”蓝忘机坐在他旁边,用手轻轻地点了点屏幕,又低下头去。

“哦,好好好。”魏无羡手忙脚乱地把数据上机。

倒不是因为魏无羡还困着,而是因为……他觉得蓝忘机现在简直离他太近了!

一转头就可以看到那张毫无瑕疵的脸,他觉得自己现在都可以数清楚蓝忘机眼睛上有多少根睫毛。

而且,蓝忘机的嗓音低沉,略微有一点沙哑但又不让人觉得沧桑,反而让人觉得平静。

但是魏无羡现在平静不下来。他感觉自己心跳倒是更快了。

“你看这里,前年春季度之后出了新的策划,而夏季度的利润率增长了大概五个百分点,那么也就是说这个策划是有一点的效果,所以我们这次出新策划的时候可以考虑参考一下……”

蓝忘机抬头看了一眼魏无羡,皱眉道:“魏婴,你有没有在听我讲话?”

“嗯……啊!啊啊在听的在听的,你刚才说春季度……增长……额……”

“五个百分点。”

“对对对,增长五个百分点!”

“你……是不是不舒服?我们明天再继续吧。”

“啊不用不用,没事没事,我们现在接着做就行。”

“今天跟明天有什么区别吗?”魏无羡心道,“反正你都在旁边,难道我还要告诉你我是因为看你蓝湛才走神的?”

 

12.

“江前辈?”蓝景仪从门缝里伸出一个头。

江澄正靠在椅背上,两条腿交叉搭在电脑前面。看到这情景,奇怪道:“嗯?有事吗?”

“额……”蓝景仪挠了挠头发,“是有那么一点点的。”

他总觉得,如果魏无羡一直不知道含光君就是蓝忘机的话,迟早会出什么事的。

事实证明,蓝景仪拥有女人的第六感。

嗯,让我们恭喜蓝景仪女士。

 

“那个,江前辈,你跟魏总监一起打游戏的时候,认识一个叫‘含光君’的人对吧?”

“嗯,所以?”

“其实,额……那个人就是……忘机前辈。”

“???!”

“嗯。”

江澄觉得自己一口老血卡在喉咙。

 

13.

“师妹啊,我跟你讲啊,”他们两个坐在吧台,魏无羡手里晃着酒杯,“我可能……”

“等等魏无羡,你先听我讲件事情,你知不知道……”

“不是你听我讲完,我觉得我有点喜欢……”

“嗯?你有喜欢的人?是谁?”江澄刚说出口,又觉得不对,连忙改口说道:“你知不知道,那个含……”

“蓝湛。”

“?????!”江澄捏了捏自己的耳朵,“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我觉得,我有点喜欢蓝湛。”

“……你说的喜欢,”他咽了口口水,“是哪一种?”

“就是喜欢啊,还有哪一种?”

“不是,你欣赏他我能理解,毕竟蓝忘机能力挺强,也算是人中龙凤了。”

“就是想跟他上床的那种喜欢。”魏无羡一把把玻璃杯放在桌上,而江澄则是楞了一下,手里的杯子直接砸到了地上。

 

“我那什么,我刚刚就想说一件事情,”过了好一会,江澄才从震惊中缓过来,“你还记得那个含光吗?”

“嗯,怎么了?”

“景仪今天告诉我了,含光他……就是蓝忘机。”

“噗。”魏无羡一口水差点喷了出来,但江澄还没说完。

“而且,他还知道,你是你。”

“咳咳咳咳咳!”

怎么会这样!

 

14.

“啊啊啊啊啊啊!”一到家,魏无羡就倒在沙发上抓着头发大吼大叫,“师妹啊,怎么办啊!我记得我之前好像还在游戏里吐槽过他古板、无趣,是吧,我是不是这样说过!”

江澄被他晃得实在难受,便伸出手把魏无羡的脑袋按到桌子上,将自己解放出来。

“哎,我说实话,你没发现一个事情吗?”

“什么啊……”

“既然蓝忘机他早就知道你就是你,还陪你玩了这么久,你就不觉得……”

“觉得什么……!”

“他……”

“你是说,蓝湛可能也喜欢我!”

“……”江澄还是有点不能接受魏无羡突然弯成蚊香的事实,但也只能忍着,道:“可能吧。”

魏无羡一下从沙发上抬起头,那眼神就好像看见了野图boss的网游玩家。“我现在去约他们明晚打游戏!我要表白!”

“…你开心就好。”不用管我死活。

江澄长叹了一口气,低头看了看手机屏幕里跟江厌离的对话框。

刚刚的话都是江厌离提前发过来的……

 

15.

这天是星期天,魏无羡从起床就一直在碎碎念,打了满肚子的腹稿。

江澄被他念得烦了,只好自己溜了出去,一直到晚饭时间才回来,看到魏无羡还在那边转圈,只好抱头大喊道:“天啊!这日子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啊!”

吃完饭,魏无羡就瘫倒了沙发上,平均三十秒翻一个身,动不动还要大叫一声。江澄没忍住把自己的头发挠成了一个鸡窝,道:“八点快来吧!!!”

 

“师妹!上线!”

“好好好好好,马上来!”

连上语音,魏无羡小声地叫了一句:“蓝湛?”

那边沉默了好一会,才过来一句:“嗯。”

“我……!我有话跟你说!你听吗?”

“嗯。”蓝忘机万年的冰山脸,终于有了一丝波澜。

“我喜欢你!我!我愿意天天抄公司规章!”

“……”这是个霸气的告白,江澄心道。

而这边的蓝忘机听到这句话,顿时瞪大了眼睛,过了好一会才开口道:“你方才讲的…当真?”

“嗯!”

“你喜欢……我?”

“嗯!”

魏无羡吞了口口水,试探地问道:“所以,你喜欢我吗?”

“嗯。”

 

 

End.

 

 

番外:

 

其实,在江澄手机里江厌离的对话窗口下面还有一个蓝曦臣的。

 

江澄:蓝曦臣我问你件事

蓝曦臣:请讲

江澄:你弟弟是不是是不是喜欢wifi

蓝曦臣:嗯,挺久的了,怎么了?

江澄:知道了,通知你一下,wifi刚刚跟我讲,他喜欢蓝忘机

蓝曦臣:!!!!

蓝曦臣:所以请问需要我做什么吗?

江澄:你只需要保证明天晚上蓝忘机一定会上游戏就好

蓝曦臣:没问题

 

 

 

献上文中表情包:




评论 ( 1 )
热度 ( 68 )

© 嘻嘻嘻嘻嘻嘻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