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关于原文的一些整理

加黑的是原文啦

*倒数第四条微全职,注意避雷

——————————————————————————


*

由于代价惨重,怨气极重,鲜少有人敢于实施,毕竟很少有愿望强烈到能让一个活人心甘情愿献出自己的一切。古书上所记载的例子,有证可靠的,千百年来不过三四人。这三四人的愿望无一例外,都是复仇,召唤来的邪灵都完美地以残忍血腥的方式为他们实现了愿望。

    魏无羡不服。

    他怎么就被划分成“十恶不赦的厉鬼邪神”了?

    虽说他名声是比较差,死状又非常惨烈,但一不作祟,二不复仇,他敢发誓上天入地绝对找不到一个比他更安良本分的孤魂野鬼!


“夷陵老祖,五文一张,十文三张!”



*

魏无羡忽然低喃了一句:“……蓝湛。”

他伸出手,一下子抓住了蓝忘机的一只袖子。

蓝忘机一直守在他身边,方才正欲起身便被他捉住,立即俯身,轻声道:“我在。”

魏无羡却并未清醒,眼睛还是紧紧闭着,手却抓着他不放,似乎在做梦,嘀嘀咕咕道:“……你……你别生气……”

蓝忘机微微一怔,柔声道:“我没生气。”

魏无羡道:“……哦。”

听到这一句,他像是放心了一般,手指微微松了。

蓝忘机在他身旁坐了一会儿,见他又一动不动了,再次准备起身。谁知,魏无羡另一只手猛地又抓住了他。抱着他一条手臂不放,喊道:“我跟你走,快把我带回你家去!”

蓝忘机睁大了眼睛。

喊出了这一声后,魏无羡像是把自己喊醒了,眼睫颤了颤,慢慢睁开双眼,从混混沌沌到一片清明,忽然发现自己双手像抱救命稻草、水中浮木一般抱着蓝忘机。


蓝曦臣:你们知不知道我就在屏风后面......我不要面子的吗?!



*

 魏无羡看这些密密麻麻的小字看了许久,有些眼花,手头还剩下几本,打算先搁一搁再看。蓝忘机已看完了他的那叠,默默将魏无羡搁下的几册拿了过去,低头继续翻找。蓝曦臣缓缓抬眼,看到了这一幕,似乎欲言又止。


蓝曦臣:......我真的不要面子的吗?!



*

 蓝忘机站起来,坐到了他身边,指给他看:“看前后两页。”

    他们的头凑在一起,蓝忘机就在他耳边说话,魏无羡的手一抖,书册险些落下。好容易才定住心神,逼着自己把眼睛从蓝忘机修长白皙的手指上挪开,仔细分辨,道:“啊,前后两页!”


蓝曦臣:......算了,不要了



*

 蓝曦臣道:“云深不知处只能供你们暂时藏身,过不久,还是会有人来盘查的。你们得自己出去,想办法找到关键性的证据。”

    也就是头颅。

    魏无羡点头道:“明白。”他自然而然地转头问蓝忘机:“什么时候走?”

    他理所当然地觉得蓝忘机一定会和他一起行动。显然,蓝忘机也是这么觉得的,道:“即刻出发。”

    蓝曦臣看着这理所当然、完全不问他意见的两个人,那副欲言又止的神情又出现了。最终,还是叹道:“……那边,我也会留心的。”


蓝曦臣:我......【无力回天.jpg】



*

正在这时,蓝忘机目光一冷,右手倏然压上了避尘。魏无羡顺着他的目光回头望去,只见后方路旁一颗树影之后,立着一道漆黑的身影。

一个低低的声音道:“……公子。”

魏无羡刚才笑得太灿烂了,脸上笑容没刹住,道:“啊?你怎么来了?我不是让你自己去玩儿吗?”

树下那道身影站了出来,月光照亮了一张苍白俊逸的脸庞。温宁道:“我刚才听到了笛子。”

魏无羡道:“笛子?等等,我刚才的确是吹过笛子。可我没有召唤你的意思,我就是随便吹吹。”

他指着蓝忘机道:“吹给他听的。”

温宁愣了一阵,道:“哦。”

他盯着蓝忘机与魏无羡看了半晌,仿佛忽然才发觉自己的存在不太合适,道:“那,我先走了。”


温宁:我已经死了,但我还活着,功率2000w,连笛子都不是吹给我听的了,我要闹了



*

 小妻子道:“我听说,不止是咱们村子附近,连城里的人家,也有不少祖坟出了事儿的。太邪乎了,阿宝还是多在家里玩儿的好,不要总是出去。”

小丈夫道:“嗯。要是遇到那个什么夷陵老祖,那可就糟了。”

魏无羡:“……”

这里也能遇到抱怨他的?!


魏无羡:你们当我是盗墓专业户吗?



*

大多数的坟坑已经被泥土重新掩埋了大半,还需要手动清理,重新挖开。蓝忘机抽出避尘,剑气一出,泥土飞扬,已算得极快,不一会儿就挖开了一个。可他一回头,温宁站在他身后,努力提着僵化的嘴角,挤出一个笑容,道:“……蓝公子,要帮忙吗?我这边挖好了。”

蓝忘机看了看他身后,一排排的土坑黑洞洞,堆起的土堆又高又齐整。

温宁维持着“笑容”,补充道:“我经常干这种事。有经验。快。”

至于究竟是谁让他“经常干这种事”的,不言而喻。


温宁:没错了,你是了



*

魏无羡一下子敛去了惊恐的神色,微微一笑,正待开口,谁知这人逃命逃得急了,完全没注意到他神情诡异,伸手就抓,一不留神,竟扯下了他一件外衣。正在此时,院门突然大开。蓝忘机站在门口,一手持着避尘,另一手维持着推门的姿势,无言地看着这一幕。

魏无羡飞起一脚把那世家子弟踢得晕了过去,瞬间行云流水般便穿上了衣服,道:“这画面是不是有点儿容易让人误会啊?”

温宁站在蓝忘机身后,探出个脑袋来,默默点了点头。


蓝忘机:...................................

温宁:我是一只凶尸,我什么都看不见,但是我还是想点点头



*

这名世家子弟道:“明知故问,除了你的那些爪牙还能有谁?藏头露尾鬼鬼祟祟,敢……不敢以真面目示人!”

魏无羡对一旁的蓝忘机道:“看看。在我不知道的时候,我又多了一些爪牙。我都不知道我号召力原来这么强。”


蓝思追:我当然知道不是前辈啊!因为前辈是真的很穷啊!

魏无羡:......好好说话,两岁小萝卜



*

蓝思追那头却满面明光,道:“莫……魏前辈。你是来救我们的吧?不是你派人把我们抓来的吧?”

虽是疑问句,可他满脸都是全然的信任和欣喜,魏无羡心中一暖,蹲下来揉了揉他的头,把他落难几日仍一丝不苟的头发揉得乱糟糟,道:“我?我有多穷,你又不是不知道,哪来那么多钱雇人。”

蓝思追连连点头道:“嗯。我早知如此!我知道前辈是真的很穷啊!”

魏无羡:“……乖。对方有多少人?这附近有埋伏吗?”


魏无羡:我有一句XXX不知当将不当讲一定要讲



*

蓝忘机收剑回鞘,道:“做得好。”

意思是说,他能保持镇定,临危不乱,还信任他们,做得好。蓝思追连忙起身,对着蓝忘机站得端正笔直,还没来得及露出笑容,魏无羡就嘻嘻地道:“是啊,做的真好,思追啊,都会打架啦。”

蓝思追一下子涨红了脸,道:“那、那是……方才一时冲动……”


蓝思追:完了完了,回去要倒立抄家规了,我能不能先去云梦江氏那边躲一躲...



*

几名家主抓住自己的儿子,叮嘱道:“待会儿群尸一冲进来,你护住自己,想办法逃出去,无论如何也要活着!知道吗?!”

金凌听了一阵肉酸,然而心底也有点期待自己舅舅也说这句话,等了半天也没见他有所表示,忍不住使劲儿瞅他。

江澄终于把目光转了回来,阴霾微散,却皱起了眉:“你眼睛怎么了?”

……金凌颇为不快地道:“没怎么!”


金凌:舅舅是个宇直怎么破?急!在线等!!



*

一名少年道:“哎呀我的妈,晃得我肚子里翻江倒海的!哎思追兄,你也吐啊?你不是姑苏人吗?你又不是北方人,怎么晕船比我吐得还厉害!”

蓝思追摆了摆手,青着脸道:“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四五岁的时候坐船就这样了……可能我天生就这样。”

说着他恶心劲儿又翻上来了,扶着船舷站起来,正准备再吐一吐,忽然看见一个黑漆漆的人影趴在船舷下方的船身上,半个身子浸在江水里,正在直勾勾地盯着他。

刹那间,蓝思追吓得把要吐的东西都咽回去了。

他的手刚压到剑柄上,凝神一看,低声呼道:“鬼……”

船舱里的金凌一听,持剑冲了出来,道:“有鬼?哪里,我帮你杀!”

蓝思追道:“不是鬼,是鬼将军!”


温宁:金如兰小公子,你不用这样的...



*

蓝启仁越发火大,蓝忘机摇了摇头,又站到魏无羡身前。聂怀桑在另一艘船上一边吃枣子一边笑,对身旁护卫道:“当年在云深不知处求学的时候就是这样了,这么多年,老……蓝老先生对魏无羡还是这么深恶痛绝。嘿嘿。”

其他家主看他吃枣看戏兴高采烈,尽皆无语:“这人居然和我们一样是家主……”


蓝启仁:防火防盗防魏婴,云深不知处十年如一

魏无羡:哈哈,你还是没防住!



*

欧阳宗主松了一口气,又对儿子喝道:“你你你!真是越大越不听话了!你到底过不过来!再不过来我过去抓你了!”

欧阳子真关切地道:“爹,您也进去休息吧,您灵力还没恢复呢,可别贸然御剑呀。”

现在大多数人灵力都还在缓慢回升中,勉强御剑说不定会大头朝下栽倒,所以他们才只能乘船。欧阳宗主身材又格外高大,分量不轻,现在还真不能飞过去抓他,被儿子气得甩袖进舱。


欧阳子真:爹?你怎么了?我只是实话实说呀?【看我真诚的大眼睛.jpg】



*

众少年也不嫌他身上血污骇人,很想像刚才扶蓝思追一样七手八脚地去扶他。可完全用不着他们,蓝忘机微微一弯腰,一手搂他手臂,一手抄他膝弯,一下子将魏无羡打横抱了起来。


众少年:......



*

长凳都被蓝忘机拼在一起了,众少年只能眼巴巴地蹲成一圈。若是魏无羡醒着,插科打诨耍嘴皮,逗完这个逗那个,此刻船舱里一定很热闹,可偏偏现在他躺着,只有一位含光君腰杆笔直地坐在他旁边。

一般来说应该有人来闲扯两句活跃气氛,可蓝忘机不说话,旁人也不敢说话。蹲了半晌,船舱里还是一片死寂。

众少年皆腹诽道:“……好无聊。”

他们无聊到开始用眼神交流:“含光君为什么不说句话?魏前辈为什么还不醒?”

欧阳子真双手托腮,悄悄指指这个,指指那个,表示:“含光君一直是这样一句话都不说的吗,魏前辈怎么受得了跟他整天呆在一起……”

蓝思追沉重地点了点头,无声地肯定:“含光君,确实一直都是这样的!”


欧阳子真:我都不知道是要心疼现在的自己还是心疼一直跟着含光君的蓝家弟子



*

忽然,魏无羡皱了皱眉,头歪到一边。蓝忘机把他的头轻轻扳正,避免扭了脖子。魏无羡叫道:“蓝湛!”

大家以为他要醒了,大喜过望,谁知魏无羡的双眼还是紧闭的。蓝忘机则神色如常道:“嗯。我在。”

魏无羡又不做声了。仿佛很安心踏实的,继续睡了。

几名少年愣愣看着这两人,不知为什么,忽然脸红了。

蓝思追率先站了起来,结结巴巴地道:“含、含光君,我们先出去一下……”

他们几乎是落荒而逃,冲到甲板上,被夜风一吹,方才那股憋得慌的感觉才消散。一人道:“咋回事儿啊,为啥我们要冲出来!为啥啊!”

欧阳子真捂脸道:“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是忽然觉得呆在里面很不合适!”

几人互相指着大叫:“你脸红什么!”

“我看你脸红我才脸红的!”

“怎么脸红是病,会传染的吗!”

温宁从一开始就没去扶魏无羡,也没跟进船舱里去,蹲在甲板上。众人方才还觉得奇怪,为什么他不进去,现在才发觉,鬼将军真是太明智了。

这里边根本容不下第三个人啊!


温宁:你们知道我平时的感受了吧,too young too naive【邪魅一笑.gif】



*

欧阳宗主终于逮到了儿子,边低声教训边把他拽走了。魏无羡和蓝忘机走出船舱,跳下渔船。魏无羡回头道:“温宁,你随便走走?”

温宁点了点头。蓝思追和他聊了一路,也心知江澄一定不会不愿意让他进莲花坞的大门,道:“温先生,我陪你在外面等含光君和魏前辈吧。”

温宁道:“你陪我?”

他看上去像是很高兴,意想不到。蓝思追笑道:“是啊,反正众位前辈进去是要商议重事的,我进去也没什么作用。我们继续聊。刚才咱们说到哪儿了?魏前辈真的把两岁小儿当成萝卜种在土里过?”

他虽然声音小,但前边那两位可是耳力非凡。魏无羡脚底一个趔趄。蓝忘机的眉形弯了一下,很快恢复。

等到这二人背影消失在莲花坞的大门之后,蓝思追才继续低声道:“那小朋友真可怜。不过,其实,含光君也曾经把我放在兔子堆里过,他们其实差不多……”


温宁:阿苑,没有‘那小朋友’,两个都是你

蓝思追:【心疼的抱紧了两百斤的自己.jpg】



*

顺着树干往上爬,一直爬到接近树顶的地方,魏无羡才停下来:“嗯,差不多就这个位置吧。”

他把脸埋在一簇茂密的枝叶里,好一会儿才朝下望望。声音高高的,似乎带着笑:“当时觉得高的吓人,现在看,其实也不怎么高。”

朝下看的时候,魏无羡的目光是模糊的。

蓝忘机就站在这棵树下,抬首望着他。

他也是一身白衣。没有提灯。但是,月光流镀在他身上,让他整个人都那么皎洁明亮。

他微仰着头,神色专注,望着树顶,朝树下走近几步,有那么几个瞬间,似乎想伸出双手。

忽然之间,魏无羡有一种异常强烈的冲动。他想像当年那样,掉下去。

他心中有个声音说:“如果他接住我,我就……”

想到“我就”两个字时,他就撒了手。

见他毫无征兆地摔下了树,蓝忘机双目一下子睁大了,一个箭步抢上来,魏无羡在空中转过身,“哎哟哈哈”的和被他接了个正着,或说,扑了个满怀。

蓝忘机身材纤长,瞧着是个斯文公子,力量却不容小觑,非但臂力惊人,下盘更稳。但这毕竟是一个成年男子从树上跳下来,因此他虽然接住了魏无羡,却轻微地踉跄了一下,退了一步。不过立刻就站得稳稳当当了,还小小地松了一口气。正要推开魏无羡,却发现怎么推也推不动。

魏无羡的双手紧紧搂着他的脖子,让他动弹不得。因此,也看不到魏无羡的脸。

魏无羡也看不到他的脸,可是不必去看,闭上眼睛,呼吸间都是蓝忘机身上清冷的檀香味。

他哑声道:“谢谢。”

他并不怕摔,这些年来,也摔过很多次。但摔到地上,毕竟还是会疼。

如果有个人能接住他,那就再好不过了。


江澄:......我理解了蓝曦臣的感受【死给!死给!怎么到处都是死给!.jpg】



*

蓝忘机把那只精致漂亮的小钱袋从怀里拿出来,送到魏无羡眼前,边抖边道:“赔。”

魏无羡道:“知道你有钱,收好收好……你在干什么?”

蓝忘机把钱袋塞进了他的怀里。

魏无羡摸摸胸口那个沉甸甸的鼓包,道:“给我啊?”

把钱袋塞进去之后,蓝忘机帮魏无羡拉好衣领,还拍了拍他的胸口,像是怕他弄掉了,道:“收好。”

魏无羡道:“真的给我?这么多钱。”

蓝忘机道:“嗯。”

穷人魏无羡感恩戴德道:“谢谢谢谢,发了发了。”


魏无羡:思追你看,我现在不穷了



*

金光瑶客客气气地道:“含光君,退后五步吧。”

蓝忘机的目光凝在魏无羡脖子上,脸色霎时隐隐发白。

一根细不可察的浅金色琴弦正系在魏无羡喉咙间。

这根琴弦太细了,还涂上了特殊的色料,导致肉眼几乎捕捉不到,再加上魏无羡方才心神大乱,根本没心思注意别的,这才让它套上了自己的要害。

蓝忘机立刻依言退后了五步。

魏无羡却举手道:“蓝湛,别!别退,我,我有话对你说。”

金光瑶道:“有什么话待会儿再说吧。”

魏无羡道:“不行,很急。”

金光瑶道:“那这样说也可以。”

他本来只是随口一句,谁知,魏无羡恍然道:“说的也是。”

说完,魏无羡便声嘶力竭地吼道:“蓝湛!蓝忘机!含光君!我,我刚才,是真心想跟你上床的!”

“……”

“……”

“……”

“……”

一片鸦雀无声的死寂中,避尘直直掉到了地上。


陈独秀同学,凳子上的钉子已经清理掉了,请你坐下,你挡住后面的李大钊同学了



*

被魏无羡这样双臂拦腰、死命搂住,已经不是第一次,可这一次,蓝忘机的身体却仿佛变成了一块笨重的木头,僵得连双手都不知该往哪里放。

魏无羡道:“蓝湛,我刚才说的,你听到了吗?!”

蓝忘机的嘴唇动了动,半晌,道:“你……”

他说话从来言简意赅,干脆利落,几乎没有断断续续的时候,此刻却断得无比迟疑慎重。须臾,又道:“你方才说……”

似乎是想重复一遍,用以确认自己没听错。可那种话,对蓝忘机而言,确实太难以启齿了。

魏无羡立刻毫不迟疑地准备再说一次:“我说我是真心想和你……”

“咳咳!”

蓝曦臣站在一旁,右手握成拳,抵到了唇边。斟酌片刻,他叹道:“……魏公子,你这话说的时机真对,场合也真对啊。”

魏无羡半点诚意也没有地道歉:“真是对不住,蓝宗主,我真是一会儿都不能再等了。”


蓝曦臣:我不要面子可以,请你给别人留点行吗?魏独秀?



*

魏无羡的思绪立即被拉回。蓝忘机找来了庙中的四个蒲团,两个给了蓝曦臣和金凌,两个留给他和魏无羡。但不知为何,蓝曦臣和金凌都把蒲团挪得离这边甚远,而且不约而同地在眺望远方。

很好很好。越远越好。


金凌:以前我不懂,现在我懂了,是我太年轻了

蓝曦臣:这还有个未成年啊...你们的良心不会痛的吗?

魏无羡:良心?我应该没长这么个玩意。

蓝忘机:嗯

蓝启仁:【吐枸杞.jpg】



*

魏无羡猛地伸出双手,紧紧抓住他的双肩,接着道:“但是!但是从现在开始,你对我说过的话、做过的事,我都会记得,一件也不会忘!”

“……”

魏无羡道:“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

“或者换个说法。心悦你,爱你,想要你,随便怎么你。”

“……”

“我想一辈子都和你一起夜猎。”

“……”

魏无羡并起三指,指天指地指心道:“还想天天和你上床。我发誓我不是什么一时兴起也不是像以前那样逗你玩儿,更不是因为感激你。总之什么别的都没有,就真的只是喜欢你喜欢到想和你上床。你要是不喜欢听我说谢谢我就不说,你要是喜欢咬我你就到处咬。你爱怎么来就怎么来,我都喜欢,只要你愿意和我……”


魏无羡:我能把‘天天’给去了吗?这可真是祸从口出

蓝忘机:天天就是天天



*

苏涉前不久才在乱葬岗上使用过一张传送符,消耗了大量灵力,再加上夜雨中奔走拦截挟持聂怀桑,已是精疲力尽,因此这一掌威力并不如何,魏无羡正面迎了一记,除了胸口微闷,喉咙里有轻微血腥气翻涌了一阵,没感觉有什么耗损,被苏涉一掌劈得撞进了蓝忘机怀里,还有力气咆哮道:“你敢动我的人!”

蓝忘机原本神情微紧地要去察看他的情况,却被这一句“我的人”吼得整个人一呆。苏涉的脸也抽了抽,不知该说什么,半晌,扭曲着嘴角道:“……你……的人?”

魏无羡又坐了起来,正要再给他好好重复一遍,对面的蓝曦臣忍不住了,不抱什么希望地道:“……魏公子!”

魏无羡忙道:“好的好的,蓝宗主,那我换个说法。我是他的人。”

苏涉额头青筋暴起,喝道:“够了!什么你的我的他的!”


蓝曦臣:......吾乃真日狗也

苏涉:你们现在是被抓被俘虏!你们!是你们!!!

魏无羡:...哦,那又如何?



*

他说到了点子上,苏涉被他提醒,猛地记起这么回事,有心收手了。可到底心有不甘,还要再讽刺几句:“想不到传说中叫阴阳两道都闻风丧胆的夷陵老祖,也会怕死,哈!”

魏无羡道:“好说好说。不过,我不是怕死,只不过还不想死。”

虽然觉得咬文嚼字无聊,苏涉还是冷笑道:“怕死和不想死,有区别吗?”

魏无羡耐心地道:“当然有区别了。比方说我现在不想从蓝湛身上起来,和我害怕从蓝湛身上起来,这能是一回事儿?”

苏涉的脸都绿了。

这时,忽然从魏无羡的上方,传来轻轻的一声笑。

很轻很轻的一声,几乎让人怀疑是听错了。

可魏无羡猛地抬起头,却是真真切切地,在蓝忘机的嘴角边,看到了那抹还没来得及消散、仿佛晴光映雪的浅淡笑意。

这下,不光是苏涉,连蓝曦臣、金凌都怔住了。

众所周知,含光君永远都是一副冷若冰霜、不苟言笑、仿佛了无生趣的面孔,几乎没人见过他笑起来的样子,就算只是略略地勾一勾嘴角。

谁都没料到,看到他的笑容,竟然是在这样一个场景之下。

魏无羡的眼睛瞬间睁得又大又圆。

半晌,他咽了咽喉咙,喉结上下滚动了一轮,道:“蓝湛,你……”


蓝忘机:要不是顾及这情形,我真想放声大笑



*

魏无羡一听到狗叫,登时汗毛倒竖,往蓝忘机怀里缩去,魂飞魄散道:“蓝湛!”

蓝忘机早已自觉地揽住他,应道:“嗯!”

魏无羡道:“抱住我!”

蓝忘机道:“已经抱住了。”

魏无羡道:“抱紧我!!!”

蓝忘机便用力将他搂得更紧了。

不看画面,光是只听声音,江澄的脸部肌肉和嘴角都是一阵抽搐,原本似乎有点想往那头看,这下彻底控制住了自己的脖子。


江澄:你们以为我这么远跑过来是来干嘛的?!参加LGBT游行吗???



*

以前他都在什么情况下对蓝忘机说过谢谢,魏无羡又……记不大清了,不过应该和道歉一样,都没给蓝忘机留下什么好印象。江澄没了金丹,魏无羡就把金丹剖了送给江澄,蓝忘机见了,会不会隐约觉得自己为了感恩什么都肯付出?!

魏无羡立即道:“胡说八道!胡说八道!岂有此理!我可没那么伟大!跟那完全没关系!!!”

蓝忘机低下头,目露疑惑之色。魏无羡心想不管有没有这个原因,为了以防万一必须得再强调一下,让蓝忘机明白自己的意思。他把蓝忘机拽下来,扑到他身上,揪着他的领口道:“蓝湛啊,刚才我说的话你都听见了对吧?!”

蓝忘机险些被他扑倒在地,睁眼看他,道:“……听到了。”

岂止是蓝忘机听到了,当时在场的,有谁没听到!

魏无羡道:“好。那我们再确认一下吧。来!”

他在蓝忘机唇上啄了一下,见蓝忘机睁大了眼睛,心满意足地舔了舔嘴唇,忽然想起姑苏蓝氏家教比较严,旁边有人靠太近的话不太好,便对一旁的江澄和金凌道:“那个,麻烦你们回避一下。”

江澄:“……”

金凌震惊道:“我舅舅是伤号!”

魏无羡道:“所以我让他回避啊。”

江澄方才的情绪还没收住,眼眶还是红的,脸色却发青,不想说话。

蓝曦臣道:“魏公子,你……还记得自己被抓被俘虏了吗?”

魏无羡想了想,道:“蓝宗主,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觉得被抓被俘虏就一定要苦大仇深地老实坐着。我愁云惨淡地端正坐好也是被抓被俘虏,我躺下来休息也是被抓被俘虏,我这样那样干什么都是被抓被俘虏。为什么我就不能让自己被抓被俘虏的时候舒服一点高兴一点?放心吧,只是亲两下,真的不干别的。蓝湛,我们来!”

恰在此时,身上盖着蓝曦臣外袍的聂怀桑悠悠转醒过来。他哎哟哎哟地小小叫了几声,勉强爬起,睁眼看到的画面,就是魏无羡在他对面急不可耐地把睁着一双眼睛、看起来很严肃的含光君按在地上亲,当即一声惨叫。


苏涉:俘虏!俘虏!你以为我请你来唱戏吗?!

金光瑶:我...【一米七的骄傲.jpg】

江澄:死给!死给!怎么又是死给?!

蓝曦臣:我...没什么好说的了

聂怀桑:啊啊啊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啊!



*

魏无羡和蓝忘机一起走到角落。温宁还半垮不垮地以一个尴尬的姿势倒在江澄和金凌身上。魏无羡把他平放到地上,检查一番他胸口那个黑洞,大是犯愁:“你看你这……该用什么东西堵才好……”

江澄是沉默,金凌则是要说不说。


温宁:只要不是你们两个自带特效的狗粮就好,谢谢了



*

持剑冲在最前的两位,左边是云梦江氏那名接人待物十分精干的客卿,右边赫然是蓝启仁。蓝启仁尚且惊疑满面,还未开口问话,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和魏无羡几乎贴成一个人的蓝忘机。刹那间,他什么话都忘了问了,一彪怒气杀上面庞,长眉倒竖,吭哧出了几口气,胡子颤颤向上飞飘。

那名客卿迅速判断出庙内没有危险,上前去扶江澄,道:“宗主,您没事吧。”

蓝启仁则举剑喝道:“魏……”

不等他喝完,从他身后冲出几道白衣身影,纷纷嚷道:“含光君!”

“魏前辈!”

“老祖前辈!”

蓝启仁被最后一名少年撞了一下,险些歪倒,七窍生烟道:“不许疾行!不许大声喧哗!”

除了蓝忘机对他喊了一声“叔父”,没人理他。蓝思追左手抓着蓝忘机的袖子,右手抓着魏无羡的胳膊,喜道:“太好啦!含光君魏前辈,你们都没事。看仙子急成那个样子,我们还以为你们遇上棘手得不得了的状况了。”

蓝景仪道:“思追你糊涂啦,怎么可能会有含光君解决不了的状况嘛,早就说你瞎操心了。”

“景仪啊,一路上瞎操心的好像是你吧。”

“走开啦,少胡说八道。”


蓝启仁:我辛辛苦苦种的白菜啊...



*

仙子哀怨地望他一眼,甩着尾巴奔出庙去,魏无羡这才松了口气。金凌想过去,又不好意思过去,正在犹豫,蓝景仪扫到魏无羡腰间的笛子,惊道:“咦?你那五音不全的破笛子终于丢了?这只新笛子很不错嘛!”

他却不知道,这只“很不错”的新笛子,就是他念念不忘想一睹尊容的“陈情”,传说中的鬼笛。只是暗暗高兴:“太好了!这下至少他今后和含光君合奏时,看起来不会太丢含光君的脸!天哪!他原先那只笛子真是又丑又难听。”


蓝思追:......景仪你是不是傻?



*

而那一边,蓝启仁满腔不快道:“曦臣,你究竟怎么了!”

蓝曦臣压着额角,眉间堆满难以言说的郁色,疲倦地道:“……叔父,算我求您了。请先别和我说话。真的。我现在,真的什么都不想说。”

蓝曦臣从小到大都是温文和煦,绝不失礼,蓝启仁就没见过他这种烦躁难安、失仪失态的模样。看看他,再看看那边和魏无羡一起被包围的蓝忘机,越看越窝火,只觉得这两个原本完美无瑕的得意门生哪个都不服他管了,哪个都让人不省心了。

……

蓝启仁看护着棺材运上了车,重新加固了禁制,回头一看,愕然道:“忘机呢?”

他刚刚还盘算着把蓝忘机抓回云深不知处后要跟他促膝长谈一百二十天,谁知一眨眼人就不见了。走了几圈,扬声道:“忘机呢!”

蓝思追道:“方才我对魏前辈说,我们带来了小苹果,就在庙外,含光君就和他一起去看小苹果了。然后……”

然后怎么样,不用说了。

蓝启仁看看慢吞吞跟在自己身后,仍在走神的蓝曦臣,狠狠叹一口气,拂袖而去。


蓝启仁:我......!



*

小苹果见自己的苹果被人无耻偷吃,气得鼻孔喷张,直摔蹄子。魏无羡没空理会它,又是几巴掌拍上去,把没吃完的苹果往它嘴里一塞,忽然道:“蓝湛?”

听他语气有异,蓝忘机转目望他。魏无羡伸出右手,抬起他的下颔,俯身把自己的嘴唇贴了上去。

过了很久,魏无羡才和他分开一点点,睫毛挨擦着他的睫毛,低声道:“怎么样?”

蓝忘机:“……”

魏无羡道:“你干嘛不问我为什么忽然这样?”

蓝忘机:“……”

魏无羡道:“要我一个人唱独角戏吗。”

魏无羡习以为常地道:“好吧,那我自己说下去了。我刚才就想这样做了。你……”

话音未落,蓝忘机忽然反手搂住他的脖子,动作粗鲁把魏无羡的头压了下来,两人重新亲在了一处。

驮着魏无羡的小苹果受惊了,连嚼苹果的嘴巴都凝固了,安静如一头木驴。

弃小苹果于原地不顾,两人磕磕绊绊缠到了一片灌木丛后,魏无羡猛地把蓝忘机推倒在草地上。


小苹果:你们以为我是驴就不要面子的吗?



*

蓝忘机额头有微微的青筋突起,一字一句,艰难无比地道:“……真想停下来的话……你就……闭嘴别说话了……”

魏无羡道:“可是我长着一张嘴我就是要说话的呀!蓝湛,之前我说,要和你天天上||床那句话,你可不可以当做没听到?”

蓝忘机道:“不可以。”

魏无羡心碎道:“你怎么能这样。你之前都没拒绝过我什么的。”

蓝忘机微微一笑,道:“不可以。”

看到他这样的笑容,魏无羡的眼睛瞬间又亮了,一阵飘飘欲仙,不知身在何处。

可是,他立刻被与这春风化雨般的笑容格格不入的动作逼得眼角飙泪,双手抓着草地声嘶力竭道:“那四天,改成四天上一次行不行,四天不行三天也成!!!”

最后,蓝忘机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地下了结论:“天天就是天天。”


魏无羡:这是真的祸从口出了

【少天狂乱点头赞同:可是我长着一张嘴我就是要说话的呀!


*

刚觉得这个名字很是耳熟,他一定在哪里听过,另一个男子的声音责备道:“让你夜猎的时候别乱跑,你还一个人往前冲,被鬼吃了的话你让我和你娘怎么办!……绵绵?怎么了?怎么这副样子?”最后一句应该是在问那女子:“青羊,你快看看,绵绵没出什么问题吧?怎么这幅样子,是不是在上边看到什么不该看的东西了?”

……确实是……不该看到的东西。

蓝忘机瞅了魏无羡一眼,魏无羡无辜地回看他,作口型道:“造孽啊。”

明显没有一点荼毒小朋友的反省内疚之情,蓝忘机摇了摇头。


小绵绵:我比未成年的金凌哥哥还要未成年啊!



*

魏无羡要了酒,蓝忘机则点了几个菜。魏无羡听他低沉的声音报着菜名,一手支腮,脸上笑意盈盈。等那伙计下去了,他才道:“这么多辣菜,你吃得下去么?”

蓝忘机拿起桌上的茶杯,喝了一口,淡声道:“坐好。”

魏无羡道:“杯里没茶。”

“……”蓝忘机将茶杯斟满,重新送到唇边。

过了一会儿,他又道:“……坐好。”

魏无羡道:“我坐的还不好?我又没像以前那样把腿放到桌子上面。”

隐忍片刻,蓝忘机道:“那也不要放到别的地方。”

魏无羡茫然道:“我放哪儿了啊?”

蓝忘机:“……”

魏无羡道:“蓝二公子要求真多。要不你教教我怎么坐。”

蓝忘机放下茶杯,看了看他,一振衣袖,正欲起身好好教教他,大堂中的那张桌子却陡然爆发一阵狂笑。


蓝忘机:有本事你回家再这样坐



*

清风徐来,两人的衣衫都如春水一般泛起波澜。

他牵起载着魏无羡的小苹果,将细细的绳子紧紧抓在手心,继续朝前路走去。

魏无羡迎风看着蓝忘机的背影,眯起眼睛,盘起腿,惊讶地发现自己竟然能够用这种清奇的姿势在小苹果背上保持不倒。

这只是一件无聊的小事,他却像发现了什么有趣的稀奇事,急于和蓝忘机分享,叫道:“蓝湛,看我,快看我!”

如当年一般,魏无羡笑着叫他了,他也看过去了。

从此,就再也移不开眼睛了。


小苹果:【驴身放光.jpg】



————————————————————————————————

应该还有别的没整理出来,欢迎补充啊~

我先去看书了,小高考迫在眉睫



评论 ( 3 )
热度 ( 33 )

© 嘻嘻嘻嘻嘻嘻嘻 | Powered by LOFTER